挑选物联网连接器几个关键点

来源:作者:时间:2022-05-06 12:53:32
  物联网应用程序选择正确的连接器非常重要,不仅提供了可靠性和其他性能,而且连接了物联网传感器和优化节点。

  物联网专家认为,该技术可以在无线通信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其潜力。虽然大量的物联网节点是由电池供电和无线连接的,但物联网系统离不开电缆连接的传感器。许多连接器非常适合物联网应用。寻找最佳物联网连接器的设计师会考虑各种因素。例如,产品特性,以及供应商是否对产品有广泛的了解,并能够在应用程序中支持它。

\

  物联网连接器主要集中在传感器上。连接器是许多物联网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器相关公司公司为这些应用程序提供了广泛的连接器解决方案,特别是非常适合在物联网传感器和节点上安装小型连接器。由于种种原因,有线连接在许多地方可能更可取。

  一些物联网应用程序需要包括USB连接。TE通用连接器为USB系统中的全速(12Mb/s)或低速(1.5Mb/s)应用提供双向同步信号。这种易于安装的方案包括一个单一、四位板安装插座(BMR)和一个配合电缆的超模压插头。它在USB应用中具有灵活性和通用功能,BMR可以是标准的。B型。堆叠和并排配置。广东盟恩表示:虽然USBType-C连接器足够小,可以用于手机,但microUSB2.0连接器是这类产品中最小的连接器,可以可靠地传输高速数据。为了传输数据比USB2.0快10倍,设计工程师可以选择支持数据传输速度的USB3.0连接器,数据传输速度高达5GB/s。

\

  使用有线传感器的另一个原因是为了应对工业设备和其他环境中的射频(RF)挑战。虽然许多物联网应用程序不使用外部天线,但它们通常用于射频环境,通信比无线传感器更可靠。

  广东盟恩表示:虽然Wi-Fi.蓝牙和Zigbee无法提供长距离无故障连接,但这些技术可以快速、轻松地集成到连接系统中,使其成为设备高性能互联网和数据连接的理想选择。不同应用的连接器需求。

  内存连接器

  虽然直接将内存条焊接到板上会占用最小空间,但也会限制灵活性。许多工程师选择内存模块。Molex和TE在这一领域提供了良好的解决方案,为服务器、存储和通信应用程序提供内存连接器和定制内存模块。

  板对板连接器。

  通常,物联网系统的设计师通过堆叠板来保持灵活性,例如将不同的传感器连接到标准通信板上。TE生产的自由高度板对板连接器是为平行板的积累而设计的。这些多功能单元使用亚微连接器。

  自由高度连接器提供PIN位数从40到440的范围,间距为0.5mm.0.6mm.0.8mm和1mm。通过垂直插头和插座外壳高度的组合,板对板的高度可以从4mm增加到20mm。如需进一步节省空间,板对板连接可灵活放置在任何位置,尽量减少设备布置空间。

\

  广东盟恩表示:电缆连接器可以提供非常高的连接密度和较小的间距尺寸。为了满足更小、更可靠的连接需求,Molex开发了一系列间距从0.2mm到2mm、双接触设计的低尺寸/高密度互连方案。

  电源和数据连接器。

  虽然一些无线传感器的电池寿命长达20年,但电缆通常用于许多物联网应用,特别是工业物联网。使设计师能够将更高功率的处理器和外围设备集成到他们的解决方案中。

  广东盟恩表示:当需要同时传输电源和数据时,2mm连接器是一个标准选择。例如,Samtec插座、针、端子等适用于小空间。高密度设计可以连接多个板。提供垂直和直角/水平方向,以及通孔。表面安装。压合和直接终端。

  物联网设计师正在寻找比传统的2mm连接器更紧凑的外观。TE提供1.5mmAMPCT连接器,这是一种微线对板互连解决方案,Sammec提供1.27mm间距板堆叠插座和端子。广东盟恩表示:这些坚固、低成本的产品结合了低高度和高密度,可以满足不同方向的接触风格。

  防水密封连接器。

  一些物联网设备必须能够抵抗水或灰尘的进入。例如,HARTING的轻型HAN工业接头系列产品可用于加热或冷却单元、风扇、控制终端、照明系统、驱动器和振动输送器。广东盟恩表示:在室外安装中,HAN连接器可以提供保护,防止灰尘和液体进入,并具有IP65的密封等级。

  可配置的连接器。

  在绝大多数物联网应用中,空间总是一个关键因素。因此,与其使用标准的现成产品,导致更多的连接位置,占用不必要的空间,不如通过配置来满足确切的安装需求。

  可靠性和成本是关键。

  可靠性和成本是选择连接器的关键。TE低成本FASTON快速连接产品线包括低插入力端子、高温单元和低压端子。广东盟恩表示:它具有绝缘和非绝缘版本和各种电镀选项。该端子具有降低应力、易于安装和安全固定的特点。

  广东盟恩表示:物联网系统连接器是一个重要的市场。先进的物联网方案是基于硬件连接系统提供的优异性能。

  广东顺德盟恩电子有限公司作为专业的电子产品、连接器的研发、制造商,成立尹始秉承始终坚持“质量第一,信誉第一”的宗旨,以科学的管理手段,雄厚的技术力量服务于国内外客户。公司自成立至今,不断吸取和借鉴国内外先进的经营和管理理念,努力实现公司业务、管理等方面自我超越!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助力中小企业,佳能发布新款加墨式打印机及激光打印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