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密码协会成立 范苗云当选会长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1-10-30 12:29:54
  日前,河南省密码协会在郑州成立,河南省委机要局、省密码管理局原局长范苗云当选首任会长。

\

  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由河南省密码管理局张世平局长主持。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河南省密码协会章程(草案)》和各项管理制度,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及首任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

  河南省委副秘书长江文玉、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孟繁浩、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戚炜东出席会议。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国家安全厅、郑州海关、省国家保密局、省大数据管理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兄弟协会负责人,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密码管理部门和中原石油勘探局密码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全省80余家会员单位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

\

\

  密码作为网络空间安全保障和信任机制构建的核心技术与基础支撑,是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资源,也是国家实现安全可控信息技术体系弯道超车的重要突破口。随着《网络安全法》、《密码法》、《数据安全法》等重磅法律陆续出台,国家及企业对于网络安全、数据安全日益重视。近年来,河南基础信息网络、重要信息系统、重要工业控制系统和政务信息系统密码应用持续深化、密码产业加速转型升级,急需一个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交流服务平台促进全省密码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

  河南省密码协会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省密码管理局为业务主管单位,河南省信息化发展有限公司、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山谷网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中科安永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智慧中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发起,87家与密码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自愿入会。

\

  会长范苗云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新一届协会班子将坚守初心、倾尽全力,努力打造一个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发展共同体,使企业在互相借鉴中取长补短,在有序竞争中相互激励,求同存异,目标一致,力争成为集密码技术交流、应用推广、业务培训、综合服务于一体的全省性密码行业社会团体,促进密码产学研用良性合作,推动密码产业链融合发展,助力河南密码产业做大做强。

\

  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国海以视频形式向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河南省密码协会能够强化党的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握时代机遇,永立国际潮头。当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参谋助手,当好促进政企沟通合作的桥梁纽带,当好引导合规经营、规范市场秩序的监督员。为健全商用密码现代化治理体系,完善商用密码产业治理生态,推动构建政府、市场、社会良性互动的治理格局发挥应有作用。

  河南省委副秘书长江文玉在讲话中对协会的发展提出要求:一要始终把服务放在第一位,把服务、自律、规范、提高作为协会的基本职责和定位。二要多方面采取措施,推动企业做优做强。三要在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发挥作用,带头遵纪守法,自觉规范经营,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四要大胆探索符合协会发展的工作方法,明确职责定位,努力发挥好行政监管部门的补位作用,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共同建设我省密码事业更加美好的未来,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动境2021“如意东方”第二届体育新空间全球设计大赛已完成作品征集,即将开展评审评选工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