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Show2019数字科技文化节将在云南玉溪举行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19-11-26 14:45:09
\

  图:DigitalShow2019数字科技文化节将在云南玉溪举行

  本网讯 数字经济·创造未来!DigitalShow2019数字科技文化节·玉溪暨第12届全国 3D 大赛年度总决赛将于12月6日至12月9日在云南省玉溪市盛大举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重点打造“一赛一节”,主要包括数字科技文化节·玉溪开幕式暨年度总决赛开赛仪式、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数字科技文化节、峰会论坛、考察交流、龙鼎颁奖、合作签约、玉溪之夜等系列活动。届时,将有700个团队约2000名入围选手,代表全国31个省市赛区+台港澳赛区+海外赛区及“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600多所高校、3000多家企业及创客组织,角逐最吸人眼球的龙鼎大奖;同时将有数百家数字化科技企业、近百家玉溪特色品牌亮相本次数字科技文化节。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被誉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是在国家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和单位的关怀指导下,由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3D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中国图学学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全国总决赛由云南省玉溪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一项全国性科技赛事,至今已连续举办至第12届,推进孵化了一系列高端前沿的创新、创业项目,得到了地方、企业和高校的重视和社会的广泛认可与好评。

  全国3D大赛历经12年的培育发展,已被国家教育部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并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性科技赛事之一。

  另据主办方透露,本次数字科技文化节既体现高端引领、又力求接地务实,突出大众参与数字科技文化体验。3D/VR数字秀/创客市集/之“3D DigitalShow+3D DesignStore”、新灵兽实验室创新/创业团队项目将成为本届数字节活动突出亮点。让数字黑科技走近市民,让市民走进数字黑科技,近距离围观参与全国3D大赛,走进数字科技文化节DigitalShow的数字殿堂,深入体验感受VR、AR、AI人工智能、5G、区块链、3D打印、传感器/物联网IOT、智能制造等数字化、智能化新技术新应用为人类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

  最后,活动主办方表示,DigitalShow2019数字科技文化节暨第12届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将比第11届更有新意、更有影响、更有成效,预计将有100000人以上抵达现场参观体验。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从建设第一条超高压输电线起,施耐德电气 “在中国、为中国”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