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冷水无法阻挡AI前进,产业智能化大幕已拉开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4 22:22:20
  7月3日,为期两天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将展示百度AI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并和参会者共同探讨AI技术落地、产业智能化大趋势。百度AI开发者大会自2017年起每年夏季定期召开的会议,也是全球首个专注于AI开发者的大会。

  大会进行期间,有人登台泼水,现场保安迅速将泼水者带走。李彦宏冷静又不失风度的回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大家看到了,在AI前进的道路上还是会有各种各样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但是,我们前行的决心不会改变,我们坚信AI能改变每一个人的生活。”互联网行业的人士普遍认为,李彦宏快速反应、从容应对,显示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

  随后,百度官方微博发布回应称:今天AI开发者大会上,有人给AI“泼冷水”。我们想说,AI前进的道路上会有各种各样想象不到的事情发生,但我们前行的决心不会改变。

  泼水事件后,李彦宏揭晓了与吉利汽车的重磅合作。通过小度车载系统,身在会场的李彦宏与车内的吉利集团李书福做了一次现场连线,为大家演示车机互动的各种功能。李彦宏表示,吉利是中国智能汽车产业的核心力量,也是使用先进技术的弄潮儿。百度和吉利已经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让全民智能汽车时代早日到来。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大会可以看作是产业智能化发展的重要历史时刻:百度与中国汽车销量冠军吉利达成战略合作,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亲临现场与李彦宏共同发新车;中国首个银行领域虚拟员工“金融数字人”亮相,它是“浦发与百度深度学习联合实验室”共同打造的创新成果;百度飞桨(PaddlePaddle)与华为麒麟芯片宣告合作,自研AI操作系统与自研芯片的强强联合让中国的AI底层架构更加牢固。同时,小度发布的全球领先的全双工免唤醒能力、百度与一汽红旗联合打造的中国首批L4乘用车量产下线都成为了中国AI发展史上的重要突破时刻。

  产业智能化大发展的背后,是AI技术的不断演进和突破。作为全球AI领域最具实力的技术平台之一,百度大脑迎来了史上最重磅的5.0版本升级,跃升为赋能产业智能化、软硬件一体的AI大生产平台。它不仅包含核心算法层的技术突破,还首次公布了端到端适配的AI计算架构,实现了AI算法、计算架构与应用场景的融合创新。

  李彦宏在演讲中提到,人工智能正在唤醒万物,催生万千产业智能化。人工智能与各行各业的融会贯通,将掀起产业智能化新浪潮。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全面布局物联网,少海汇打造两大AIoT独角兽

标签
  • 百度
  • 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