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局者重橙网络:重构Flash新生态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19-10-30 17:10:44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30日电 (高志苗) 近日,重橙网络与Adobe公司宣布达成战略合作,2020年后将全面参与Flash Player版本的开发并负责Flash中国大陆地区独立运营。这意味着拥有超高装机率的Flash软件在2020年后将会继续发行与更新。

  何其原因促成双方合作?此次合作对双方有何意义和挑战?重橙网络将如何重新打造Flash生态?中新网记者专访重橙网络高层,对上述问题进行一一探究。

  据悉,此次并非中国重橙与Adobe的第一次携手合作。2018年1月,重橙网络就成为了Adobe公司在中国大陆范围内对Flash分发与商业运营的独家合作伙伴。有理由相信,正是一年多在中国大陆的良好运营,Adobe公司最终选择将Flash的后续更新和分发任务,交付于中国重橙网络来完成。

  重橙网络的前身为2144软件项目组,早在四五年前与Adobe的合作中,参与了Flash生态的建设,对Flash产品及生态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合作期间双方产生了信任关系,基于此,重橙网络在本次合作中从一个参与者转变成主导者。重橙网络高层强调,“我们了解这个生态,喜欢这个生态,所以顺着这个生态或者说是Flash这个产品,我们愿意去做更多的事,承担更多的责任。”

  自2018年1月,重橙网络与Adobe公司深化战略合作关系模式以来,重橙网络主要围绕“安全性”去开展工作。以安全性为主导,辅助技术支持,配套开发新的必要组件,做数据的处理和分析。

  “很多境外公司的产品并不能完全本地化,Adobe对于中国本土市场的服务和维护也是不够的。合作之后我们进行了秩序化的整理,对安全性以及服务进行了提升。”重橙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就Flash在使用过程中“窃取用户隐私”的争议,重橙网络在此次采访中也给予了正面回应。实际上,Flash在使用过程中所收集的数据仅仅应用于软件升级,并不存在调用用户隐私数据的可能。而针对质疑声最大的“Flash Helper Service”组件,重橙表态该组件仅仅运用于Flash的更新服务,目的是减少用户在非法渠道下载盗版的Flash。Helper Service也通过了上海市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进行软件测试,结论证明组件并不会收集用户隐私,也不存在该功能。

  除了使用的安全性以外,一款优质的软件为了取得长久发展,与其软件本身的生态息息相关。Flash产品具备两大生态即开发者生态和用户生态。重橙网络希望根据各自生态的需求,不断地创造新的功能和新的服务,满足两个生态的需求。

  “我们会把Flash的优势发挥得更淋漓尽致,因为它是好的生态,我们愿意在研发上加大投入。良好的生态产生良好的生命,这是一个良性的循环。当大家觉得这个不靠谱的时候,我反而看好这个东西。”重橙网络高层表示。

  关于重橙网络在这个新生态中所扮演的角色,相关部门负责人用“破局者”来概括。“重橙更多的是一个破局者的角色,软件行业体系相对完备,重橙在此提出一些新的概念和模式,或者是新的合作方式,这是很大的挑战。”

  快速更新迭代是软件行业的生命线,重橙网络高层介绍,他们研发投入占总投入的70%,“这是我们推动项目的进展所定的最低的线,我相信研发的投入还会越来越大。我们也看到有的中国企业在巨大的研发投入背后产生了巨大的长线回报,我非常欣赏这种做法。”

  而对于如何与其他开源解决方案竞争,重橙高层也给出回应。

  首先,重橙网络会在一些比较重要的领域进行功能和性能的细致化。在一些领域上,希望做得比竞争对手更好一点,当有多个领域都做得更好的时候,整个产品就会变得更有优势。

  同时,重橙网络强调自己是一家新生态软件公司,重视整个Flash生态,在这一块投入也是巨大的。要服务于整个用户生态,还要服务于整个开发者的生态,这需要跟两个生态有很多接触,并把收集而来的意见用于整个软件开发,这是一个巨大的工程,因为Flash的用户量包括开发者的数量都是巨大的。

  重橙网络的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目前正着力打造自己的基础设施。“我们要做一家连接全球、服务本土的软件公司。接下来会加大在基础研发和全球生态建立的投入。一个产品要取得重大突破,打基石的工作在前期必不可少,而我们现在就是属于维稳、打地基的状态。”重橙网络高层说。(完)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2019金万维全国伙伴大会圆满落幕,all in 帮我吧战略持续升级!

标签
  • 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