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冰箱斩获技术大奖,科技创新驱动企业蓬勃发展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19-08-16 18:17:21

  近日,康佳冰箱荣获2019年全国质量创新大赛“QIC-Ⅳ级技术成果奖”,这是继2018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后,康佳冰箱斩获的又一大奖。

  此次获奖项目为《电冰箱食品品质管理的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涉及保鲜、传感器、控制算法、通信和物联网技术与应用。该项目此前在2017年央企双创大赛中,从全国1000多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在全国总决选中荣获三等奖,并且申请获得4项专利。同时在年初获得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颁发的“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属于国家部级科技奖励,代表了轻工行业技术奖励的最高级别。

  在项目研发过程中,白电研发团队深度参与了研发的全过程,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相关单位紧密协作,对国产智能保鲜系统设计完善起到重要作用,推动了家电行业智能保鲜的进程。

  此次获得“QIC-Ⅳ级技术成果奖”这一殊荣,不仅是康佳在白电领域深耕多年、厚积薄发的结果,更是行业内外对康佳集团在科技创新领域有重大突破、坚守主营业务的肯定。

  科技创新历来都是康佳发展的重中之重,作为一个科技创新驱动的平台型企业,康佳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力度逐年加大。2018年,康佳研发投入同比增长68%,今年研发投入比去年同期又增长了近20%,这一数据仍在持续增长中。

  同时,在转型升级战略的指引下,康佳也在强化对新技术和新产业的前瞻重点布局,始终坚持把消费电子等主营业务做大做强,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彩电业务方面,康佳推出全球首款支持单线传输的8K电视解码芯片、8K电视、AI人脸识别电视等一众新品,斩获众多行业大奖。白电业务方面,康佳去年宣布以100%股权收购民族品牌新飞电器,在康佳对整体发展持续增加研发投入下,未来三年内将再投入1亿元以上资金,用于对新飞新品的研发工作。今年,康佳将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强化研发队伍建设,重点聚焦Micro LED、新材料、物联网、半导体等前沿技术领域布局,努力实现在关键技术上的创新与突破。

  荣誉不是终点,而是一次崭新的启程,相信取得新突破后的康佳集团在坚持以科技创新为企业发展核心动力的驱动下,将继续引领行业发展,为我国创造更多科技新成就。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点亮手机夜生活-柔光夜灯无线充火热招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