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橙网络与Adobe达成战略合作,致力Flash本土化与安全运营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19-11-04 11:09:04
  2019年10月23日,重橙网络与Adobe公司宣布达成战略合作,2020年后将全面参与Flash Player版本的开发并负责Flash中国大陆地区独立运营。双方表示将积极探索Flash及更多合作产品的生态升级,此番战略合作也宣告了拥有超高装机率的Flash软件在2020年后仍将继续发行与更新。

\

     重橙与Adobe再次合作,Flash本土化运营合作加深

  据了解,Adobe Flash Player是大众所熟知的一款专业媒体程序播放器,广泛应用于游戏、视频、直播、广告、交互设计等多个互联网领域,同时也是Adobe公司布局多媒体播放产业的重要一环。不仅如此,Adobe旗下还拥有Photoshop、Premiere、After Effects等多款专业软件产品。

  2017年7月26日,Adobe宣布计划终结Flash浏览器插件,并在 2020 年停止开发和分发这款插件。然而仅过了不到一年时间,2018年1月,重橙网络宣布与Adobe公司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全权负责Adobe Flash Player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发行与运营。

  当时,就有外界声音质疑称,Flash 正逐渐被 HTML5 替代,而重橙网络却在这个时间点选择成为Flash的中国大陆独家发行合作伙伴,似乎是在抓紧获取Flash的最后价值。

  对此,重橙网络高层告诉蓝鲸财经,这其实是外界的误解。重橙网络与Adobe的合作,投资力度非常大,到现在也一直在烧钱,基本没有什么利润,所以不存在获取最后价值一说。当时Adobe之所以会在中国很多大的软件公司中选择重橙网络为合作对象,主要是基于双方在理念上的一致,包括Adobe对Flash新生态的认同,并看好重橙在研发上的重视程度等。

  重橙网络高层补充称,Adobe的flash这款软件,已经运营了20多年,但其并不能完全的本地化。Adobe对于它的产品不管是在亚太区还是在中国,做的服务也和维护也是远远不够的。

  本次版权合作是重橙网络取得Flash Player中国大陆地区产品分发与商业运营授权后的又一深度合作。据介绍,重橙网络将参与到2020年后Flash的开发中来,并将继续对Flash Player最新版本的下载、运营与技术服务提供支持,对其产品安全性与通用性进行改善。

  重橙网络介绍,2020年是新老flash交替的一年。这意味着老的flash产品结束,新的flash产品开始。

  对于未来Flash Player的运营方向,重橙网络方面表示,会参与版本开发,继续支持Flash的运行,包括提供软件的正版下载、安全漏洞修复等,并对软件功能完善及产品升级,在产品性能、拓展性、兼容性等方面均将进行突破创新。

  重橙网络与Adobe还透露,在Flash Player方面只是合作的一部分内容,鉴于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关系,还将在其他更多领域开展新的尝试,如软件分发、商业模型重构、内容生态等。

     重橙网络回应收集用户隐私一事:Flash中国版不涉及隐私

  2018年7月,全球商业软件联盟(BSA)发布了《2018年全球软件调查报告》。报告指出,与2016年调查结果相比,中国的非授权软件使用率降幅高达4个百分点,降至66%。2018年全球非授权软件平均使用率为37%,我国远远超出这一平均水平。

  虽然我国正版授权软件使用情况不断好转,但这依然暴露了我国非授权软件使用率高居不下,正版软件意识亟待提高的事实。盗版软件的横行一直是困扰我国软件行业的重点问题,随着我国互联网普及率的不断上升,这一问题将变得更为严峻。

  究其原因,一个是部分海外软件公司并未研发官方中文版本,用户在使用上存在障碍;一个是盗版软件方便易得,无需国外支付便可下载、安装;但最关键的还是用户缺乏正版意识,对版权问题知之甚少。

  据统计,全球使用未取得授权的软件所造成企业损失每年高达3590亿美元,安装盗版软件的电脑遭受攻击后,平均每台将造成1万美元的损失。另外,因为安装盗版软件而遭到数据盗窃及来自恶意软件的安全威胁情况极为常见,巨大的损失消耗也为企业和消费者敲响了警钟,软件正版化的呼声越演越烈。

  此前,Adobe公司的软件产品因其广泛的知名度及不可替代的专业功能,饱受盗版软件侵害。据悉,此番重橙网络与Adobe的合作,预计将对Flash Player的运用形成一道安全屏障,减少目前市场上存在的安全隐患与过时版本,提升Flash Player的优质服务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7月,有媒体质疑Flash Player 中国版收集用户隐私。事件爆发后,Adobe 和重橙网络均未做出正面回应。

  重橙网络高层在此次接受蓝鲸财经采访时主动回应“收集用户隐私”一事称,我们的产品实际上是经过专业测评的,不涉及任何非法收集用户隐私的行为。这波负面出来的时候,我们也跟Adobe那边去做了很多商量的工作,包括双方去拟对外发声的公告等等。但是最后因为美国公司可能跟我们的想法不一样,他会觉得我们没有错,我们为什么要去澄清?他会认为非事实的东西,不必要澄清。最后双方意见达成统一,如果有媒体问到了,我们双方可以给出专业的回复函件。但是事实上当时报道的媒体多为自媒体,并未有多少专业媒体通过正式流程进行询问,所以当时就没有做任何的有效的澄清,也是耽误了第一时间。

  在不久前的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上,重橙网络也有称,在Flash Player的数据使用方面,Flash Player安装及运行之时,重橙方所能接收到的数据仅限于软件安装、系统报错及软件更新功能,主要包括操作过程当中需要了解的浏览器版本、操作系统版本和Flash Player版本信息,在个人信息的收集及使用过程中,重橙网络严格遵守《网络安全法》规定,遵循信息使用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文章转自蓝鲸财经)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2019金万维伙伴大会 | 金蝶孙洪如:打造智能云客服,直达并成就客户

标签
  • 重橙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