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表示全国5G商用就在明年!超级SIM卡让5G手机更便宜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6-27 14:18:16
  2020年,中国移动将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在明年年底,5G将全面替换4G,推出1000元-2000元档5G手机。——这是中国移动在6月25日5G+发布会现场透露的重磅信息。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2019年中国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在超过50个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到2020年,中国移动将进一步扩大网络覆盖范围,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

\

  5G时代已经近在眼前,5G手机的价格、资费等信息,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日前发布的5G超级SIM卡,已经让我们看到了5G手机的未来:5G手机依托超级SIM卡的超大容量,跨越了机身存储的限制,价格只会更便宜。而此次,中国移动透漏的明年年年底推出5G千元机的计划更是体现出了5G手机普及的迅猛趋势。许多人对如此快速的发展存疑,5G手机何以在短时间内迅速降价?或许,我们可以从5G超级SIM卡的推行中找到答案。

  128G,5G超级SIM卡震撼来袭

  从4G到16G,再从32G到64G、128G,手机大容量成为了诸多手机品牌营销的重要环节。很多消费者也对大容量手机爱不释手,即使价格相对较高,买单的人群也非常多。

  日前问世的5G超级SIM卡,为喜欢手机大容量的消费者带来了喜讯。该产品将SIM卡与存储卡合二为一,在SIM通讯功能基础上,扩展了存储功能,能够为用户提供超大容量的存储空间。

\

  据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马道杰表示:“5G超级SIM卡推出了32G、64G、128G三种容量,未来更将拓展至512G、1T乃至nT。相比前一代SIM卡,容量最大增加26万倍,可谓天壤之别。”如此一来,SIM卡拥有了媲美当前大部分手机机身存储的超大容量,甚至手机哪怕仅仅依靠超级SIM卡的容量,也能满足用户的基本存储需求。

  5G超级SIM卡——5G手机将更便宜

  5G手机的售卖价格和使用资费,是影响5G手机普及的两大因素。此前,在5G手机资费方面,中国移动已经有内部人士透露了5G套餐的价格表,显示5G时代的1GB流量仅仅需要几毛钱,可称得上是白菜价。

  而5G超级SIM卡的面市则为5G手机的降价提出了新解,为5G惠及大众铺平了道路。一方面,因为有了5G超级SIM卡,消费者的钱袋子大可不必被大容量手机“牵着鼻子走”,仅需购买小小卡片,即能享受可持续使用的大容量存储,实现更优惠的购机方案。另一方面,手机厂商利用5G超级SIM卡可以降低生产升本,分散存储硬件的价格波动风险,从根本上推动5G千元机时代的快速到来。

  相信随着5G超级SIM卡的广泛应用和后续技术的不断更新升级, 256G、1T甚至更大的存储空间将很快到来。5G超级SIM卡或许能让手机告别机身存储,更广泛的大众有望更快体验畅享5G时代。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虚拟小号为在线法律电话咨询提供整体通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