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小号为在线法律电话咨询提供整体通信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6-27 11:29:11
  近年来,互联网在线法律行业成为创业红海,各路资本摩拳擦掌,谁也不甘人后。从2015年开始,互联网巨头、资本布局“互联网+法律”,公检法等“国家队”入场,互联网法律咨询机构开始了爆发性增长,2019年在线法律咨询服务仍然在高速发展之中,并随着业务的发展其经营模式也变得更加成熟,法律咨询服务场景由线下转移到线上,为广大用户(包括个人和企业)提供了各项法律咨询服务。

  与传统法律咨询面谈不一样的是,目前互联网在线法律咨询的业务模式主要有三种:文字咨询、电话咨询、视频咨询,主要利用的是互联网、云通信、人工智能等技术工具来进行业务经营。由于文字交流时间长效率较低,视频的技术复杂等客观条件限制,电话咨询成为该行业应用比例最高的咨询方式,也是WAP端和PC端客户获得服务的最佳工具。当然,这里所说的电话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固定电话,而是互联网在线法律咨询行业为了开展业务在网络上实现的在线语音通信,这个技术往往由云通信实现,因此很多互联网在线法律咨询企业越来越重视云通信在其业务场景中扮演的通信连接角色。除此之外,电话,或者说语音通信在业务场景的应用过程中,如何保障用户隐私,如何保护自身平台生存利益,如何提升运营效率也成为在线法律咨询行业的关注重点。

  玖云平台作为国内优质的云通信平台,专注为企业通信提供专业完善的产品解决方案,基于互联网在线法律咨询行业在电话咨询中所关注的重点通信功能,推出虚拟小号通信解决方案,满足其业务性通信需求。

  虚拟小号实现网络在线通信,自动通信计时挂断

  在电话咨询服务中,一般的业务场景是:用户提前支付咨询费用并留下联系方式,比如99元能获取律师半小时的咨询服务,律师接单后会致电给该用户并提供时长为半小时的电话咨询服务。那么如何实现本次电话咨询服务,玖云平台虚拟小号可解决。

  虚拟小号在律师接单后会在网站系统后台提供语音通信服务来联系客户,即玖云平台通过提供通信能力的接口,让企业通过几行代码的接入从而实现网络通信功能,让律师在后台看到用户信息以后能够在规定时间内与客户通信并提供服务。以玖云平台合作的在线法律咨询服务企业易法通为例,在电话咨询中,玖云平台通过虚拟小号通信方案为其实现在线网络通信服务,让其目前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杭州等城市的庞大坐席和律师团实现后台在线“一键点击”即可呼叫客户。

  而且在通话的过程中,玖云平台能根据企业需求,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当律师与客户进行通话时,双方可能不会去计算标准通话时长,那么就会导致时间与费用的不对等,多了或少了都会造成双方的不满,因此为了保证通话时长的标准服务,玖云平台虚拟小号根据企业需求提供计时自动关闭通话的个性化功能开发服务,帮助企业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保证平台盈利不受损。

  虚拟小号保护用户隐私

  对于在线法律咨询行业而言,一般情况下该行业的业务范围会涉及到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首先,在个人用户的法律咨询中,用户将自己的隐私拿出来与律师分享,并寄希望于律师能够给出相关的合法解决方案,那么在平台上保护个人用户隐私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在电话咨询中,也涉及到保护用户隐私,虚拟小号提供隐号通话,在电话咨询时能够隐藏双方真实号码信息,即虚拟小号是在通话过程中对主被叫进行隐藏保护,确保双方真实手机号码不可见,只通过第三方真实的手机号码X进行联系通话,用户隐私不泄露。

  防止私单交易,保护平台利益

  其次,在进行企业用户的法律业务对接时,由于一般企业都是包年进行套餐服务,那么企业客源对于在线法律咨询行业来说属于大客户对接,作为平台方,大客户资源自然不能轻易被“截胡”,因此防止私单交易也是其在通信方面的重点需求。保护企业客源,如何在源头就切断私单交易,虚拟小号隐号通话功能再次发挥作用,隐号通话让律师们在联系企业客源时是看不到对方真实号码的,而且根据企业需要所有的通话都有录音记录,在大客户对接的源头把私单交易或竞品截胡扼杀在摇篮中,也方便了平台方进行律师团队服务管理,保护平台利益,提升企业效益。

  关于玖云平台

  玖云平台是大众通信最新推出的通信能力开放平台,通过提供通信能力的接口,让企业通过几行代码的接入从而实现通信功能。此前大众通信一直聚焦于语音技术的研发,多年以来,在证券、基金、银行、保险、物流、房地产、电子商务、教育培训、科技、互联网+等领域向众多企业提供商务语音服务,目前服务的企业客户达数万家。玖云平台得益于大众通信一直以来在语音技术领域的研发经验,其语音产品的技术实力拥有绝对优势。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家中人人都要上网,网络卡成狗怎么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