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telegraph中文HUB Live|专家带你解读NFT概念及市场机遇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0-11-06 16:17:59
  2020年还有不到两个月结束,DeFi狂热已经退潮了,市场的FOMO情绪也有所缓解,然而NFT却延续了DeFi的火热,或许 NFT会成为下一个投资热潮。

  11月5日,Cointelegraph中文举办线上访谈对话栏目HUB LIVE,本期主题为《专家带你解读NFT概念及市场机遇》。

\

  Cointelegraph中文HUB是一档由Cointelegraph中文发起的线上访谈栏目。聚焦区块链和加密货币行业领袖人物,探讨当下行业细分赛道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以及企业如何突破行业现状,引领未来。

  本次访谈总共包括两个圆桌。第一个圆桌的主持人由Cointelegraph中文CBDO Tracy担任,邀请到了数字文艺复兴基金会董事总经理曹寅、ArtGee CEO Felicia Che和BCA创始人兼CEO孙博涵三位嘉宾,这个圆桌针对加密艺术的价值支撑、加密艺术的投资方向等话题展开讨论。

  另一个圆桌的主持人是Cointelegraph中文COO Ting Peng,她与Raribl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产品官Alex Salnikov、Enji业务发展总监Alex Russman和The Sandbox首席运营官Sébastien Borget共同讨论了NFT的用例、企业采用和未来发展等话题。

  其实NTF并不是什么新概念,很早之前的CryptoKitties、Etheremon 等以太坊游戏就属于NFT。

  NFT本质是确权,应用场景广泛

  NFT通常指的是采用ERC 721标准/协议而发行的非同质化代币。此外,NFT的特性为不可分割、不可替代、独一无二的。NFT种类多样、功能丰富,未来将会成为区块链领域最重要的资产类别。

  The Sandbox首席运营官Sébastien Borget认为,NFT本质上是证明所有权,是区块链上的所有权记录。更重要的是,The Sandbox为NTF和区块链技术提供了一些最佳使用案例,也在努力真正让新用户采用技术成果。我有艺术家朋友退出创作艺术,他们没有得到报酬,Borget还强调:“艺术家很难得到报酬,但是NFT可以解决这样的问题。社区是我们如何将自己与传统的中心化市场和产品区分开来的关键。让用户参与进来是非常有价值的,他们可以通过代币获得部分回报。”

  无论是Sandbox,还是Enjin等项目,都在游戏领域去发力,都力图把虚拟世界中的道具变成价值资产进行交易。Enji业务发展总监Alex Russman指出,区块链技术给游戏带来了很大的机会。区块链上会有越来越多赋予代币所有权的用例。

  他表示:“我们对区块链技术给游戏中的虚拟商品带来的机会感到非常兴奋。我们在数字空间中持有虚拟商品,并能够给予它们可验证的稀缺性、真实性和所有权。有了神奇的区块链技术,我们可以炫耀我们的物品,也可以非常容易地展示它们。我认为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在区块链上赋予代币所有权的用例,并附加相关的元数据,以赋予它意义。”

  NFT概念相对新颖,潜力巨大

  虽然NFT在加密领域不是一个新词,但相对于传统的互联网领域而言,NFT是一个新颖的概念,代表着数字资产的所有权。

  NFT市场存在一定的进入门槛,但它却是纪录和存储数字产品所有权的理想选择。Raribl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产品官Alex Salnikov表示:NFT是一个新的数字所有权概念,在互联网上从来没有存在过。它让所有权更接近用户。目前,NFT市场供应大于需求,并且用户基本上不擅长营销自己,以及如何出售他们的作品,这些问题还不能很好的被解决。NFT存在于区块链上,它们很容易被推广,也很容易被社区认可和奖励。每当区块链上的所有权发生变化时,为了进行交易,这需要向数字创造者支付一笔费用,这真的很令人兴奋。

  随着NFT将实物的所有权转移到区块链上,亿元级别的数字资产将有可能转移到区块链上,进而在二级市场释放巨大的交易价值。ArtGee CEO Felicia Che认为消除中间商可以将艺术家利益最大化。她在访谈中声称:在区块链的帮助下,每件艺术品的价值是可以被证明的,没有拍卖行或画廊等中间商赚差价,可以将艺术家利益最大化。加密艺术更侧重于收藏和投资,比较小众。目前,全球大约有十亿人使用数字化门票,如果有3%至5%门票转化为NFT门票,那么这会推动区块链的大规模采用。

  NFT仍处于发展初期,未来会出圈

  如今,NFT领域还处于非常早的初期阶段。目前这个行业还没有寻找到真正具有价值的和大规模的NFT应用场景,也存在在很多问题,比如市场活跃度低、认知门槛高、用户基础少等。

  有了NFT,数字艺术品变身为加密艺术品。加密领域和艺术品市场也因NFT而发生变革。针对加密艺术品的存在意义,数字文艺复兴基金会董事总经理曹寅表示,加密艺术是整个数字浪潮中一个环节。数字工具作为一种新媒介,为艺术家提供场景来探索人类创造力的新边界。NFT可以与数字创作艺术进行完美的结合。加密艺术还处在蓬勃发展的早期。一件艺术品要想有收藏价值,就必须有一定的收藏者和投资者基础。目前,加密艺术的收藏者比较少。

  当NFT市场寻找到最佳的突破方向的时候,就是NFT爆发之日。在BCA创始人兼CEO孙博涵看来,NFT市场不仅仅包括加密艺术、游戏等。他觉得,加密艺术的核心支撑是背后的艺术创作者。加密艺术需要一个体系来评估NFT的价值。加密艺术品的价值不仅来源于艺术美感,还来自于创作者的影响力。NFT最大的应用是加密艺术和游戏。NFT市场不仅仅局限于加密艺术,未来有很大可能出圈。

  免责声明:Cointelegraph中文作为区块链新闻资讯平台,所提供的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ointelegraph中文平台立场无关,且不构成任何投资理财建议。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多项国际领先!中国公司起源太空成功发射两个世界级探测器

标签
  • N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