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享未来·赢在诸城”创业大赛在长三角启动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5 17:44:42
  诸城“创享未来·赢在诸城”2019年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于7月1日分别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张衡路180号第一上海中心和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路10号慧湖大厦举行。记者获悉,大赛即日启动,凡符合条件的项目和团队可在今年7月底前报名参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以“创享未来·赢在诸城”为主题,由中共诸城市委、诸城市人民政府主办。

  “创享未来·赢在诸城”上海发布会(如下图)

\

 

  本次大赛重点聚焦“十强”产业发展及强化人才支撑,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部署,公开遴选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和优质创业项目,重点围绕“5+5”现代产业领域,即汽车、食品、服装纺织、装备制造、现代农业五大传统产业和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再生资源与再制造、文化旅游、医养健康五大新兴产业。

  创业大赛即日启动。为扩大项目征集面,本次大赛共设上海、苏州2个赛区。参赛团队原则上要求为初创项目且优先在诸城落地;拥有成熟的创业项目和商业计划,技术成果国际国内领先,参赛的项目拥有合法的自主知识产权或使用权(授权),与他人无产权纠纷,均可报名。对参赛人或团队领衔人年龄不做硬性要求,学历原则上要求硕士以上。

  据介绍,本次大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7月30日。组委会及分赛区组委会汇总报名材料后,对报名项目的基本情况、资质证书等进行初步审核,评审打分,确定进入选拔赛的比赛的项目,并向参赛人员反馈结果。

  八月上旬,分赛区分别举行选拔赛,选拔赛由组委会邀请创业成功人士、知名企业家、科研院所及高校专家、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金融投资机构负责人等组成选拔赛评审组,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确定入围总决赛的项目。现场答辩采用“8+6”互动模式进行展示。每个赛区按传统产业、新兴产业各遴选8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对于优秀的项目,按照统产业、新兴产业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项目扶持资金分别为3万元、2万元、1万元;优秀奖10名,给予3000元的奖励资金。并且优先推荐申报国家、山东省、潍坊市高层次人才项目,享受诸城市配套政策。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专家和人才,在分别享受国家、山东省和潍坊市相关政策的基础上,根据专家、项目不同情况,分别以政府基金补助、政府参股或免费租赁等形式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50亩项目用地、3000平方米技术研发用房和10000平方米生产用房支持。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轻创业新增强势平台,漫享购发布会惊喜不断

标签
  • 长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