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珍鲜活提速海外“新基建”,加码可持续发展“硬件”基础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0-04-23 11:31:23
  3月19日,品珍国际控股旗下成员企业文莱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BII)与文莱国家战略发展基金(SDC)签署合资协议,标志着以文中产业园建设为核心的品珍国际控股集团海外“新基建”驶入快车道。

\

  为了打造产业协同效应,作为备受消费者信赖的O2O全球生鲜产业平台,品珍国际控股集团致力于构建”一体两翼”的产品生态圈,即打造全球O2O生鲜平台——品珍鲜活,并建立以文莱为起点,包括马来西亚、印尼、缅甸等东南亚国家在内的,集水产育种育苗、采购、加工、储运、销售等为一体的“东南亚”海洋产业链生态圈,以及以大湾区、京津冀、西部陆海新通道、海峡西岸等区域为联通的,集现代仓储物流与生鲜食品加工、销售等为一体的“大中华”产业链生态圈。

  近年来,为持续提升海外产业发展规模,品珍国际控股集团不断加大海外投资和建设,与SDC、国际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建立了品珍鲜活文莱东南亚水产加工中心,深入开展选种育苗等项目攻关,培育了包括文莱蓝虾在内的高端食材,受到消费者的极大推崇,为满足消费者高层次的生鲜需求、提升消费者的生鲜品味作出了不懈努力。

\

  BII与文SDC合资协议的签署不仅进一步助力文莱海洋产业的信息化、跨境电商互联、高科技养殖加工等领域基础建设加速发展,也将为品珍国际控股集团海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更坚实的“硬件”基础,而这也意味着以文莱为中心的东南亚海洋生态圈的产业链将进一步完善并将扩大影响力。

  除了深耕海外,品珍更是倾斜资源布局国内,西部版图扩张势头未减速。4月6日,品珍国际控股集团核心战略伙伴国通控股集团考察团一行还抵达重庆市,开启了为期三天的项目投资考察,以进一步提升多产业平台战略协同的综合运营优势。通过考察,国通控股集团在全国产业战略布局再次获得提速。

\

  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实施方案》的推出,重庆市将在融入“一带一路”、拓展全球供应链、强化与东盟国家和地区合作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而国通控股集团将有机会参与西部智能冷链物流体系建设,融入陆海新通道发展方向,绘就西部现代冷链产业园区战略蓝图,抢占陆海新通道发展先机,进一步夯实“大中华”产业链生态圈。

  相信,伴随文中产业园建设为核心的品珍国际控股集团海外“新基建”不断加速,以及依托国通控股集团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战略项目的全力推进,品珍国际控股集团旗下的新零售品牌——品珍鲜活将不断加大海外投资和建设,并开辟文莱到重庆的新通道,打造生态圈协同的战略部署,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产品更丰富的生鲜服务。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什么是心理学?让我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