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心理学?让我来说

来源:网络转载作者:时间:2020-04-21 13:11:47
\

(作者:中毉大夫)

  我有很多学生是学习心理学的,有国际的心理学博士、心理学专家,太多太多了。下面我就解释一下,什么才是真正的心理学。

  心理学,顾名思义,是心理的学问,但是国际上的今天,真正了解心理学的人真不多,能够真正的掌握心理学者,更是凤毛麟角。心理学分四个境界,因为人的心也分四个层次。

\

  心理学的心,分出四个层次:第一个层次为本心本性,也可以称之为天心、道心、本我之心;第二个层次掩盖在第一个层次上,叫后天累世轮回之心,严格的讲后天之心非心,说是“意识”更加正确;第三个心是宇宙意识浓缩之心,究竟点说,就是宇宙的意识浓缩,形成了生魂,又叫生命,把本心与累世轮回包裹;第四个心为人生之后,后天人的、我执我见之心,这个是活着的人后天的执着。

\

  这我执我见,就好象人眼睛上的一片树叶,虽然很小,却挡上了大千世界。第一层在下,为本心、本性也是道德;第二层在上掩盖了第一层的本心、良知,与先天之道,先天之德。累世轮回的执念不能放下,即不可能见性,不能成为天人合一和超凡入圣者;第三层是宇宙意识的浓缩,是对本心、累世轮回又一层的包裹;这还没完,还有第四层包裹:用大脑替代了心,后天知识和肉眼看到的一切,自认为是真相,又挡住了“心眼”,如同一叶障目,让人更加迷惑,不知道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我是谁,谁是我。

  现在中国的心理学专家,只停留在第四个层次的阶段,天天研究人的行为,人们生活的规律,做事情的动机;他们根本就不懂心的组成,不懂意识形态上的问题,是来源于心理那三个潜意识层面的。第四个层次的表现,受第一第二第三个层次因缘影响,第四个层次无非是一个显现出来的表象。说到这里,让我想起了小时候逗猫的情境。我拿一个绳子,拴上一个毛毛球,逗猫的时候,猫追毛毛球,猫不知道后面有绳,人在控制绳。今天中国的心理学家有的和猫一样。之所以今天中国的忧郁症、精神病、怒路症等等精神上的疾病无法解决,就是这个原因。我有一个学员,是心理学专家,她女儿是忧郁症患者,她本人的精神也不正常,人格不独立,甚至人格分裂。但是中国有的心理学专家有一个优点,就是胆大,对世界上所有的神秘现象,灵异的事情,他们对着镜头都可以给全世界人民一个合理的解释,这是中国有的心理学家的缺点,面子胜过一切。不能求真求实,追求真正的心学。但是国外心理学专家至今也做不到,真正的心理学。

\

  国外的心理学专家,他们现在可以触碰到人的第二个层面,只是触碰,而不是了解,他们会让患者放下第四个层次的意识,穿越第三意识,进入到第二层的意识形态。这个叫催眠术。这种催眠术,类似于中国宗教中的禅修入定,人体的生死是由第一个层次的意识能量所决定,这叫天命,天命难违,凡夫俗子,是无法改变的。人体的疾病与心情是由第二个层次所决定的,这个叫宿命,也是凡夫俗子无法改变的,天命、宿命能够合体是由第三个层次所决定的,这就是生命,人的第四个层次状态决定了,前三个层次的因缘显现成第四状态,这就是人们说的人心,人心可以对接前三个意识,所以才有一切唯心召之说。

  如果把人体比做一台汽车,中国现在的心理学家只关注汽车本身,总想寻找汽车行走的规律,不知道车由方向盘控制,方向盘由人控制,人由心驱使。所以说真正的问题不在车上,而在人心上,弄懂人心,就是“穷其理”,这才是真正的心理学。要拿驾驶证是不是得考人,给人发证,而不是考车呀?

  中国今天的精神疾病,无人去寻找心理问题,都在解决车的问题;如忧郁症、精神病,都在解决车,车本身的问题。车在动,无法停,是人在开,不停车是人的问题,不是车的问题啊!对于治病,找根本得研究人,这叫上工守神,研究人;研究车叫下工守形,研究车。上医治未病,研究心,下医治己病,研究肉体。庸医认为,车不停是车轱辘的问题,把车轮拆了。人有精神问题,证明他是精神层面有了问题,可以检查精神层次的问题。可惜现在,明明是精神层面的问题,他非治“神经”,他认为是神经系统感知到的,破坏神经系统,不让他感觉到,不就好了吗,这存是医疗上的掩耳盗铃。不遗余力地阻断他们的感知神经系统,只有止疼药、麻醉针、安定片,这就是现在对待精神层面疾病的唯一办法,安定,安定,安定。如同为了不让车动而拆轱辘。没有了车轱辘,车不动了,人死了,然后说我们尽力了,不死最后人也变得痴呆傻了。车拆完不动了就算治好了?愚昧无知,但是真相谁敢说。说出真相,是有杀头的风险的,在西方是要被钉死的,在中国也不行,群起而攻之,什么封建迷信、不科学、伪科学、玄学、神学、神棍,神婆、骗子,最后找个所谓的心理学大师出来出个证明,执法部门就可以把你送入监狱。传说耶稣不就是这么死的吗?华陀不也因此而死的吗?西方的神只能活在圣经中,中国的神也只能活在中国传统文化的课本里。盘古开天地、女娲补天,拿书本念可以,放下书再说,就可以抓你,说这个是封建迷信,中国是无神论的,哪里来的救世主?开什么天地?你叫来、我们看一下,找不来就是伪科学,封建迷信。

\

  其实人体的生老病死都是心理学的问题。因为一切疾病皆由心生,世界都是物质的,物质都是能量不同频率显现的不同外相而已;相皆由心生,只有大家真心的去寻找真理实相,放下虚荣、面子,在求道中求真求实,人类就会走出生老病死的怪圈,就会会破了轮回的诅咒和因果。

  什么是心理学?心,可心,非常心,三心二意融入一心,一心一意方为真,心心相印成真人。

  今天是天地助道中国,中国传统文化又迎来了伟大的复兴,全国又兴起了学习传统文化的高潮。世界看中国,中国靠心学,修心修德,正心正念、正能量,才可以自救、救国、挽救世界。让我们一起走王阳明龙场悟道之心学之路,圣人之道,吾性自足,人人本有,不假外求。让我们从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分享开始吧。(作者:中毉大夫)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当代杰出艺术家陈金辉——推动中国文化传承与发展

标签
  • 心理学